温暖坚定

Stand Alone with Piano - 久石譲

存档灵魂:

梭罗的经典——大部分时间内,我觉得寂寞是有益于健康的。有了伴儿,即使是最好的伴儿,不久也要厌倦,弄得很糟糕。我爱孤独。我没有碰到比寂寞更好的同伴了。


【美】亨利·戴维·梭罗 (Henry David Thoreau)


1

我愿意深深地扎入生活,吮尽生活的骨髓,过得扎实,简单,
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,把生活逼到绝处,
简单最基本的形式,简单,简单,再简单。

 

2

最富有的时候,你的生活也是最贫穷的。
吹毛求疵的人即便在天堂也能挑出瑕疵。
一个安心的人在哪都可以过自得其乐的生活,
抱着振奋乐观的思想,如同居住在皇宫一般。
犯不着千辛万苦求新,无论衣服还是朋友。
把旧的翻新,回到它们中去。
万事万物没有变,是我们在变。

 

3

知道自己知道什么,也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,这就是真正的知识。

 

4

我看到那些岁月如何奔驰,
挨过了冬季,便迎来了春天。

 

5

时间决定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,
你的心决定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,
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。

 

6

所谓的听天由命,是一种得到证实的绝望。

 

7

唯有我们觉醒之际,天才会破晓。
破晓的,不止是黎明。太阳只不过是一颗晨星。

 

8

从今以后,别再过你应该过的人生,去过你想过的人生吧!

 

9

我步入丛林,因为我希望生活的有意义,
我希望活的深刻,并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。
然后从中学习,以免让我在生命终结时,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。

 

10

一个人怎么看待自己,决定了此人的命运,指向了他的归宿。
我们的展望也这样,当更好的思想注入其中,它便光明起来。
不管你的生命多么卑微,你要勇敢地面对生活,不用逃避,更不要用恶语诅咒它。

 

11

因为在这个世界上,人只需要闭上眼睛,转个向,就会迷路。

 

12

爱情无药可医,唯有爱得更深。

 

13

一个人若能自信地向他梦想的方向行进,努力经营他所想望的生活,
他是可以获得通常还意想不到的成功的。

 

14

为什么一桶水放时间长了会变臭,而水冻成冰以后就能永远保持甘美呢?
哲人说,这就如同情感和理智的区别。

 

15

我愿我行我素,不愿涂脂抹粉,招摇过市,我也不愿——
我不愿生活在这个不安的、神经质的、忙乱的、琐细的世纪生活中,
宁可或立或坐,沉思着,听任这世纪过去。

 

16

大部分时间内,我觉得寂寞是有益于健康的。
有了伴儿,即使是最好的伴儿,不久也要厌倦,弄得很糟糕。
我爱孤独。我没有碰到比寂寞更好的同伴了。

 

17

花了一个人的生命中最宝贵的一部分来赚钱,
为了在最不宝贵的一部分时间里享受一点可疑的自由。

 

18

天空既在我们的头上又在我们的脚下。

 

19

不论你的生命如何卑贱,你要面对它,生活它;
不要躲避它,更别用恶言咒骂它。它不像你那样坏。
你最富的时候,倒是最穷。
爱找缺点的人就是到天堂里也找得到缺点。
尽管贫困,你要爱你的生活。

 

20

人生如果达到了某种境界,自然会认为无论什么地方都可以安身。

 

21

我们也许不能够在一个约定的时日里到达目的港,
但我们总可以走在一条真正的航线上。

 

22

再没有人比自由地欣赏广阔的地平线的人更幸福的了。
水天相接,美好的终极。广阔的世界,孑然一人,多么奇妙的组合。

 

23

社会已远远背离"社会"一词的基本意义。
尽管我们接触频繁,但却没有时间从对方身上发现新的价值。
我们不得不恪守一套条条框框,既所谓"礼节"与"礼貌",
才能使着频繁的接触不至于变得不能容忍而诉诸武力。

 

24

当你过于注意细节的时候,却是在一点一滴地浪费你的人生。
倘若真心地做事,约莫用你的双手就够了。
如果还嫌不足,无防再加上你的双足,便会能做成了。
一切要简化!简化!再简化!

 

25

等到我们迷失了,我们才会开始了解自己。

 

26

景色中最丰富的元素,就是一点天真无邪的阳光。

 

27

万事万物没有变,是我们在变。

 

28

生命并没有价值,除非你选择并赋予它价值。
没有哪个地方有幸福,除非你为自己带来幸福。

 

29

旅行的真谛,不是运动,
而是带动你的灵魂,去寻找到生命的春光。

 

30

我们天性中最优美的品格,好比果实上的粉霜一样,
是只能轻手轻脚,才得保全的。
然而,人与人之间就是没有能如此温柔地相处。

 

31

如果你欢快地迎来了白天和黑夜,生活像鲜花和香草一样芳香,
而且更有弹性,更加繁星,更加不朽,那就是你的成功。

 

32

如果我们只是喋喋不休、大声说话的人,
那么,我们倒可以紧挨在一起,互相感受对方的气息;
但要是我们说话含蓄而又富有思想内容,
那便会希望双方站得远点,使所有那些动物性的热气和湿气有机会蒸发掉。

 

33

一个人如果活得真诚,就一定是活在一个遥远的国度。

 

34

所有的事情,不论是善的还是恶的,都像水流一样从我们的身边流过。

 

35

生活得诗意而神圣。清醒就是生活。
于是他一边喝咖啡,吃面包卷,一边读报纸,
知道了这天早晨的瓦奇多河上,有一个人的眼睛被挖掉了;
一点不在乎他自己就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深不可测的大黑洞里,
自己的眼睛里早就是没有瞳仁的了。

 

36

如果一个人充满自信地在他的梦想的方向上前进,
并努力过着他所想像到的那种生活,
那么他就会遇见在普通时刻里意料不到的成功。

 

37

让我们像大自然那样从容不迫地度过每一天,
不让任何一片落在铁轨上的坚果或蚊子翅膀把我们抛出轨道。
下决心好好度过每一天吧,不让自己的人生有所遗憾。

 

38

关于取暖。至简及朴素的生活,取暖的方式其实简单不过。
然而,生活中一切极简主义多少都沾染了奢靡的气息。
关于简与奢,有时候是一场悖论。
可能,我只是入世太深,尚未足够平静而已。

 

39

我其实并不应该过多地谈论自己,
前提是,如果我了解别人如同了解自己一样透彻。

 

40

很久以前我丢失了一头猎犬,一匹栗色马,和一只斑鸠,
至今我还在追踪它们。
我对许多旅客描述它们的情况、踪迹以及它们会响应怎样的叫唤。
我曾遇到过一二人,他们曾听见猎犬吠声,奔马蹄音,
甚至还看到斑鸠隐入云中。
他们也急于追寻它们回来,像是他们自己遗失了它们。
每个人都会有自己遗失了的猎犬、栗色马和斑鸠。
有的人一辈子都在找,有的人无动于衷。
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lemmo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