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暖坚定

England - The National

Summer Teeth:

You must be somewhere in London.

You must be loving your life in the rain.

You must be somewhere in London walking merrily.

我也曾愉快地行走在伦敦的雨里,边啃着冷冰冰的三明治边等待乌云散去。傍晚的海德公园冷冷清清,家乡和学业都远在英吉利海峡的那头。我在公园旁的报亭里随手翻阅着杂志,新出的NME被摆在显眼的位置。记得读到过的一篇文章里说在以前这类音乐杂志被当地人称作Inky, 因为刚出炉的新刊拿在手里总会留下淡淡的墨水印。那是互联网还没诞生的80年代,仿佛音乐世界里最酷的信息都汇集于这些薄薄的A3纸张里。漂洋过海的杂志往往价格也翻了几倍,不知道如今迈入中年的Matt当时在Ohio的家里读的又是什么呢,是日渐老迈的Rolling Stones, 还是初露锋芒的Spin, 大概也有可能是本地的fanzines. 听The National的歌曲,你会觉得Matt那永久持续着的焦虑就像围绕着House右腿的伤痛,而那一段段暗色的旋律就是Matt自已的Vicodin.

Afraid of the house, stay the night with the sinners.

Afraid of the house, stay the night with the sinners.

Afraid of the house, coz they’re desperate to entertain.

伴着这首<England>, 我慢慢地晃荡进伦敦的夜色里,热闹喜庆的唐人街突然映入眼帘。根本没时间多想,已经点好了一笼小笼和一大碗云吞面。热腾腾的蒸汽一下子扑腾在脸上,我突然好想念远方的爸妈,想念家里咖啡色的被子和枕头。西方人大都嫌弃中国人吃饭喧哗嘈杂,但在那一刻,我只想用油光光的嘴巴对他们喊一句:去你妈的…

当我不再年轻,睡眠越来越浅,我知道Matt会一直坐在那个黑暗的角落,和我一起过滤掉那些多的过份的正能量,时间不能抚平一切,但也许一点点的酒精就可以。


评论
热度(231)

© lemmon | Powered by LOFTER